2009年2月14日星期六

今天星期六。情人节。

情人节了。
在金融风暴中的情人节,会是怎么样的一个景况呢?
撇下不堪的红玫瑰,熊娃娃,丰盛的晚餐,情人节,还让人想到了什么吗?
我想我大概有三四年没真正度过情人节了。上一次,我还在读中六,在简陋的屋子里,煮了西餐:意大利面条不够熟,鸡扒的酱汁怪怪的,红色的蜡烛点不起来,因为风扇在猛转着,但关了风扇又会让人热得昏倒......不浪漫的,甚至有点滑稽的情人节自煮晚餐,当时觉得很无奈,又很有趣。故作浪漫,但下场是一餐不怎么美味的晚餐,和一堆山的碗碟。
那一天,那一个情人节,似乎已躲在记忆里某个看不见的角落了。只是今天,不经意的,又突然出现在脑海最显眼的地方,让我察觉了,令我回想了。
一切,都已成了过去式。那一个情人节,那一段感情,那一个男朋友,都已是现在生活里的过去式了。
两年的空窗期,情人节,就是普通的节日,如果那天是星期二,那么那天就是和无数个星期二一样的星期二。只是,嘴巴不免和身边的好姐妹一起泛着酸酸的气味,懊恼着下一个春天,到底什么时候会到来?
直到一年多前,我的生命里出现了他。我大学生涯里,除了好姐妹,出现了第二个最重要的人物,他。
我们都不过节日的。这是我们相识后的第二个情人节。还记得,第一个情人节那天,我一直以为他会出现,一直到深夜,我才失望的知道,这个第二位出现在我大学生涯里的最重要人物是不会出现的。我很失望,很伤心,虽然我嘴里老是说,不过就是情人节,不一定要和情人一起度过;但他不出现,我还是觉得怎么可以这样呢?幸好,那一天,我大学生涯里第一个出现的最重要人物,我的好姐姐一直都陪着我。虽然他没出现,但不懂何时,他在冰箱里存放了一桶子Haagen Dazs 的巧克力口味冰淇淋。他在电话里指示我走出房间,往厨房走去,打开冰箱,在冰冻箱里找出某个品牌的冰淇淋。我马上破涕为笑,而且十分不解,到底这昂贵的冰淇淋是什么时候跑到我家的冰箱里躲着的??!我吃着冰淇淋,感受着失望中那一丝丝的浪漫。
除了彼此的生日,我们都不会刻意安排去过其它的节日如元宵节,情人节,圣诞节,元旦......
这是我和他的方式,我只能说,这是‘熟人’(既成熟的恋人)的恋爱方式。哈哈!
今年的情人节这一天,我们彼此在不同的地方,各自过自己的星期六。
他今天特地把婆婆载到马六甲姑姑的家。婆婆今天很高兴,不是因为这是情人节,而是她将见到她思念的,多年不见的大女儿。今天,对婆婆而言,是相聚的日子。而他,也特意的代替他去世多年的公公,向婆婆说一声:情人节快乐。在电话里,我也对婆婆说了情人节快乐。她健康的,清亮的声音,透露着她的喜悦和好精神。
情人节,我和好姐姐一起度过。我们总是相依为命,互相陪伴。没有情人,或者情人不在身边,好朋友好姐妹,总是最好的伴侣,一起度过隐藏着某种意义的却又再普通不过的一天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